弄菊儿

漫威all铁
邪恶力量SD/J2

【虫铁】黑眼圈1

突然有了粉丝,人生大起大落实在是太刺激了

不如写个文好了

可能长,可能短,可能甜,可能虐

本人all妮,此文虫铁,剧情向。可能涉及到盾铁毕业,不过不会渣掉美队,但是介意的还是注意闪避吧

啾咪

====================================


以Peter Parker十五年的人生经验,他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解决眼前的情况。

在他因为自己的鲁莽让外星武器暴走,差点害死一整条货轮的人的时候,也没有像现在这样发自内心的恐惧、焦灼、愧疚以及手足无措。

因为很显然,Mr.Stark这次绝对无法从天而降来解救他了。

——他穿着战衣被May撞了个正着。

说起来也真的是有点搞笑,自认为超级擅长保守秘密的蜘蛛侠,仅有的两次被人撞破秘密竟然都是在自己的房间里——在May突如其来的尖叫声中大脑死机的Peter还不忘抽空自嘲了一下。

这种不合时宜的幽默感也不知道是跟谁学的。

“May,冷静下来,听我说……”

眼看着May已经在他们狭小的公寓客厅里反复不停的转了十几圈,嘴里带着哭腔快速而含糊的不停念叨着。Peter不自主的吞咽了一下,心虚的安抚着May。重新被Mr.Stark认可的喜悦一瞬间被冲得烟消云散。

“May……”Peter心里盘算着,如果说这只是一件变装派对的道具服不知道May会不会买账……

“闭嘴!”May突然转身暴喝一声,瞪着Peter。Peter被她吓了一跳,还想再说什么,但直视着她满脸混乱的泪痕,他的心脏立刻被强烈的愧疚感揪紧,只能张着嘴巴,却发不出声音。

“你怎么可以……怎么可以这样做,一直对我撒谎……”她的手无意识的撕扯着自己的头发,“这么久以来……你竟然背着我做了这么多危险的事!”

Peter无言,已经编到嘴边的瞎话无论如何也说不出口了。事实上,获得蜘蛛能力的这大半年来,他说的谎话比之前的十五年加起来都多。他跟Ben和May从小生活在一起,May就像他的母亲一样,甚至做的更多,他几乎从不会对她隐瞒任何事。

“你在那艘船上…我看了新闻……你差点被撕成两半!!…我的天……还有华盛顿纪念塔…那个地方有500英尺高……天呐,你不是有恐高症吗……Peter……万一掉下来怎么办呢……你到底在想什么……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 ”

“……对不起,May,我很抱歉……”May的眼泪越发止不住的流下来,语无伦次的质问着他。除了对不起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什么,"对不起……我不该瞒着你……"

“等等……”May打断他,像突然想起了什么,难以置信的看着他:“你还去了莱比锡……那个机场……有个十层楼高的巨人…天呐……你才15岁!!复仇者都是疯子吗!!?……Stark……是他带你去的对吗!?他让你做这个的?他给了你这件变态兮兮的紧身衣,然后让你去做这么危险的事?”

“不!!不不不!不是你想的这样……”Peter知道她误会了,于是急忙抱住她的胳膊,“是我自己要做的,我想帮助别人,阻止犯罪…事实上我一直都在做…Mr.Stark发现了我……他给了我这件战衣是为了帮助我……保护我……没人逼我做任何事……”

May露出明显的质疑表情,Peter把头靠在她的肩膀上,不敢直面May审视的目光,因为这并不完全是事实。

虽然一腔热血的蜘蛛侠一直跃跃欲试想要干点大事,但是最初Mr.Stark叫他去德国的时候,他的确拒绝了。就是因为考虑到May,他不想让May知道,所以必须保持低调,跟万众瞩目的钢铁侠一起作战,这实在是太疯狂,也太冒险了。如果被好事的人发现了他的身份,他现在平静的生活恐怕就再也无法维持了,不仅May会知道,会担心,甚至也会把她暴露在危险中。

但他是最后还是稀里糊涂的答应了,现在回想起来,似乎也并不是因为Mr.Stark虚张声势的扬言要跟May告状这种蹩脚的威胁,只是看着Mr.Stark那双还带着淤青的眼睛——天呐,他看上去累极了,我该帮帮他,Peter想——于是他就像被什么神秘力量控制了意志一样,答应了下来,急切又雀跃。

看在上帝的份上,作为一个十五岁的青少年,某天放学毫无预兆地看到自己从小到大的偶像坐在自己家又小又旧的沙发上,谁还能要求他什么呢?

Mr.Stark吃着May做的生化武器饼干,表情却还是跟电视上一样从容,这可真是太酷了,不是吗?

然后他们到了他的小房间里,他像个小孩子似的摆弄他的装备,嘲笑他的品味,还坐到他的床上,拍他的肩膀,那么近距离的跟他说话……他都不知道自己是哪里来的定力,为了May能够拒绝他,虽然最终没有真的拒绝成功,但Peter觉得May已经应该给他的意志力颁个奖了,或者带他吃一顿大餐,而不是责备他,不是吗?毕竟May也知道自己有多崇拜钢铁侠的,不是吗?

更何况,这趟德国之旅几乎成了他长这么大以来最珍视的一段回忆,和钢铁侠一起作战什么的,是他从九岁开始每天做梦都在想的事好吗!?虽然危险,而且他也算是被结结实实的胖揍了一顿,但是当他被那个大家伙拍飞到地上,Mr.Stark就第一时间降落在他身边确认他的安危,他看起来那么紧张,像要哭了一样。

而且他还收获了一套这么棒的战衣,和钢铁侠同款的黑眼圈,这一切不都值得了吗?

说起来,自己今天上午又拒绝了Mr.Stark一次,拒绝了新战衣,拒绝了加入复仇者。一方面仍然是为了May,一方面也是最近秃鹫一战中得到的教训——他还没有完全准备好,而且复仇者集结的成本太高,总得有人照看着这些小人物吧。然而他看得出Mr.Stark被他拒绝后明显的惊讶,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他甚至觉得Mr.Stark有点不知所措……这让他隐隐有些不安。

而且他不得不承认,他心里期待着Mr.Stark会在他拒绝之后再想个什么理由威逼利诱他一次……如果是这样,他肯定已经答应了吧。可是Mr.Stark并没有那么做,他有点失望,也有点后悔。最后只能把这一切解读成Mr.Stark对他的考验,Mr.Stark也认可了这个说法, 可是还是没法减轻他心里的不安。直到Mr.Stark露出一种他从没见过的笑容,他猜想Mr.Stark总归是没有真的生气吧,过几天跟Happy打听一下好了……

等等,他又走神了,最近总是这样,一想到Mr.Stark的事,常常会一下子走神好久,还好他这次及时想起自己怀里还有个暴走状态的May。

“是真的,May,之前我都在用自己的简易装备打击犯罪,呃……那甚至称不上装备,是Mr.Stark为我做了那么酷的全套装备……576种蛛网发射组合,有战斗模式,还有拷问模式;有降落伞、滑翔翼,加热器、空调、侦察机、监听器,甚至还有专门的AI,那真得很棒!”Peter越说越兴奋。

“可是那又怎么样?你只是个高中生, 多么不负责任的人才会把一个未成年人牵扯到这么危险的事件里!?说到底,为什么是你呢?为什么不找别人?”

“事实就是,我不是普通的高中生了,May,之前一次学校组织的参观生化研究所的活动,我被变种蜘蛛咬了……嘿,别紧张,没有毒,那是个意外,我现在很好……而且那之后我有了超能力。”

“超能力?”May瞪大了眼睛,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一些蜘蛛相关的……比如攀爬能力,比如超强的体能,超强的自愈力,我可以毫不费力的举起一辆公交车……”看着May渐渐平静下来,Peter松了一口气,继续说道,“而且现在有了Mr.Stark的装备,枪支什么的也完全不会伤到我了……我知道你会担心,所以才一直没有告诉你……我只是希望能尽我的能力,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可是……”May深吸了一口气,她止住了眼泪,但似乎还没有从Peter成了超能力者的震撼中走出来,“那你也不该瞒着我……你还是个孩子……你知道,Ben不在了,我就只有你了,Peter。”

她太了解Peter了,从小就瘦瘦小小的,却从来不缺少正义感和勇气,总是能站出来和高年级欺负人的校园小霸王叫板,保护同龄的小朋友。这让May既担心又欣慰,她看得出有了超能力之后的Peter因为能帮助别人、打击犯罪变得更开心了,她也为她高兴,可作为亲人,对于未知的危险,她实在无法全然的放心。

“我知道的,May,别担心,我会保护好自己。”Peter在May的脸颊上轻轻吻了一下,“你知道的,Ben也会支持我这么做的,他一直是我的榜样。”

他们拥抱在一起,May没再说话,Peter知道她这是默许了。May看了一眼墙上的钟表,今天的家庭戏剧也演够了。

"好了,该吃晚饭了,蜘蛛侠,"May擦了把脸,“换衣服,我暂时还不想看见那件紧身衣。”

“Yes,ma'am”Peter俏皮的敬了个礼,终于长舒一口气。


十分钟后,Peter正在给Ned发短信说着蜘蛛侠身份被May发现的事。

“wow,伙计,我该说你什么好,为什么又在自己房间被发现了。LOL”

“别再笑我了,今天太惊险了,我真怕搞砸了。”

“放轻松,你该知道May有多棒,拯救世界这么酷的事,她想通了就肯定会支持你的。”

“没错,她是最棒的。你知道,我今天去了复仇者的新基地,Mr.Stark要请我加入复仇者,但是我拒绝了。”

“WHAT!!!!??你脑子进水了吗???为什么!???那可是复仇者!!!话说回来,你看了今天的新闻没?”

May敲响了Peter的房门。

"Hey,May!开饭了吗?"Peter飞快的放下手机。

"你说你有超能力是吧?"May举起一个焦黑的平底锅,“把这个卷起来怎么样?就像大力士比赛那样?”

“呃……sure。”Peter看了一眼这个上个月才买的新款平底锅,据说是受热均匀绝不会烧糊的呀……

Peter接过平底锅,像卷纸片一样把一厘米厚的把强化钢锅卷了起来,交还到May手上。

“emmm……好的吧。”May盯着锅看了一会,然后丢到了垃圾桶里。“我叫了披萨,已经到了,出来吃饭吧。”

他们来到客厅,Peter顺手打开了电视。刚坐定,May就板起了脸。

“Peter Parker,从现在开始,你被禁足了。”

“什么!???为什么??我以为你同意我做的事?我只是想尽力去帮助人们?”Peter叫道,几乎从椅子上直接弹了起来。

“是的,我理解,我也支持你。但是禁足不是为了这个,而是为了惩罚你隐瞒我,欺骗我。”May的语气十分认真,“我是你的监护人,你也是我唯一的亲人,我觉得我有必要那么做。你应该在被蜘蛛咬了以后就第一时间告诉我,不是吗?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我都有义务也有权利知情,跟你一起度过。而不是像现在这样隐瞒我。”

Peter无法反驳,偃旗息鼓的缩起了肩膀。

“蜘蛛侠,也许你有很厉害的超能力,但待人处事的规矩你还有得要学。尊重你的家人,老师,我明白你想隐瞒身份避免麻烦,可这会让你的亲人更加担心你……”

Peter知道May这是开始了典型的受惊后应激式喋喋不休,虽然说的都很有道理,但他听着听着,还是渐渐被电视上的滚动新闻吸引了注意力……

"今天下午,钢铁侠Tony Stark与现任Stark工业CEO Pepper Potts在刚刚落成的复仇者新基地召开了记者发布会,有超过50家的全球性媒体受邀到场,发布会除了披露了Stark工业在清洁能源领域的最新技术成果,以及《索科维亚协议》谈判的相关进展之外,更给全球的钢铁侠迷们带来了一记重磅新闻,Tony Stark宣布已经向Pepper Potts女士求婚,订婚仪式将会在近期举行,据了解,从2008年开始Stark与Potts开始了恋爱关系,但有知情人士透露,二人已经于一年前分手。关于相关细节,双方均未透露。然而对于近期备受关注的装有复仇者武器的飞机坠毁事件,Tony Stark称正在调查,并未做其他回应。NBC电视台在复仇者基地为您现场报道……"

“Peter,Peter!你还在听吗?”



========================================

废话派写手,不知不觉写了超多,我太喜欢May了,想给她按个CP哈哈哈~

强烈安利妮妮和梅婶年轻时候演的《Only YOU》,现代版灰姑娘+罗马假日,梅婶和妮妮的颜值,简直了,而且May的造型。。。全部美炸天,小礼服天天不重样,还有意大利的景色,真的太美


猛戳→后文

评论(4)

热度(145)